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院內系所    本院系所簡介

本系以培養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為主要教育目標,強調做中學、學中做,讓學生在學用合一的教學課程中,立即獲得學習回饋,以增強其學習動能。本系課程設計有「經營管理」與「創業管理」兩大模組,透過多元選擇與適性學習,建立學生卓越競爭力。

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是全國第一所以中小企業為探討主題的學術單位,主要培育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之研究人才。本碩士班也是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實務者,提升進階管理知能之搖籃。同時,為因應國際化趨勢的來臨,結合本校與國內外產、學、研資源,強化學生經營策略管理能力;對外推動教育國際化,培養中小企業「經營台灣、佈局全球」優秀管理英才。

本系以培育學生對資訊技能與商學知識的基本認知為基礎課程,輔以商業流程管理知識,使其將資訊科技有效應用至企業各流程;進階課程以培養學生資訊管理與分 析能力、資訊通訊及網路管理、資訊系統開發的知識與技巧,以做為地方產業e化、資訊整合之基礎輔助工具;並培養學生對企業電子化認知,有效整合資訊科技與 管理知識,塑造全方位資訊管理人才。 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分為「基礎能力」、「資訊管理」、「網路應用服務」及「資訊技術整合」等四個模組。

本系自九十四學年度起以具國際觀的行銷實務為發展方向,並區分為國際行銷與行銷實務兩大發展主軸。教學特色兼顧學生職場 就業準備及升學需求,並著重學生專業學養及核心能力的培養。除強調行銷管理之理論與實務課程,並結合網路資訊之應用,配合行銷研究、行銷實務專題研究等實 務課程之教授,培育具有行銷實務能力之人才;並配合國際行銷、商展實務等跨文化課程之教授,進一步培育學生的國際觀,此外積極與區域企業互相交流,達成產 學合作、資源共享目標。

本學程著重東南亞經貿發展與數位金融管理專業能力的培養;結合管理學院師資團隊以「創業實作教育」為核心元素,規劃三個特色課程模組「東南亞語言與文化模組」、「東南亞經貿管理模組」及「數位金融管理模組」,培養學生具備「跨文化」、「國際移動力」、「企業經營管理」及「數位金融應用」能力;並藉由企業見習及海外實習課程開拓國際實務、強化與跨國產業鏈結,以培育「跨國中小企業管理實作人才」。

本所以培育多元社會跨領域整合之公共事務專業管理人才為主軸,著重學生對公共事務管理議題之專業知識、邏輯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建構公共事務管理研究平台,針對目前台灣重要的公共治理議題推動相關學術研究、知識傳播、問題解決與諮詢服務等工作;亦導引學生對地方社會公共領域實務之關注瞭解、參與能力與公 民意識,和當地地方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及地方社區推展知識交流與相互合作,期能對地方公共事務問題的解決貢獻一番心力。整合學術研究與實務關注之面向,並致力於政府等公共部門在職人員之進修培訓,培養在地關懷與國際視野。

Last Updated: 2020-06-01 11:54:39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